首页
道孚县狠抓落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2017-03-23 09:19:01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道孚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及旅游沿线“三大工程”动员部署会后,我县以整治土地乱象、垃圾乱倒、乱搭乱建、污水乱排、摊位乱摆、车辆乱停、施工乱象、经幡乱挂、广告乱贴等 “九乱”现象为重点,扎实推进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宣传引导,舆论先行

注重发挥媒体的宣传引导和舆论监督作用,通过多种渠道、不同形式对整治工作进行宣传。截至320日,县综合整治办已编发工作简报5期,并同步在“道孚政务”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已制作标语横幅20条、警示牌40个和政府公告等在各乡镇进行张贴、发布和宣传;利用县城LED屏、电视台进行滚动播放;各部门、乡镇分层次召开动员大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发动,动员全民参与,营造浓厚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氛围。

二、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各部门、乡镇扎实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及旅游沿线“三大工程”,坚决打好这场整体战、攻坚战和荣誉战。

320日当天,我县整治“九乱”现象具体情况为:

(一)整治土地乱象、乱搭乱建:县国土局赴集思中、少乌,动员违建户自拆;县交通局对国道350线道孚段进行摸排,需拆除或迁移的客运港湾站及站牌4处,并出动装载机1台,组织6名工作人员,对龙灯乡客运港湾站进行拆除;县市政管理局拆除麻孜乡沟尔普村河边赛马场违规宗教设施建筑物;龙灯乡同县发改局规范牲畜暖棚8处、民房3栋,拆除粪池1处、围墙2处、厕所2处、民房2栋、暖棚1处、加水站2处、客运站1处;麻孜乡已拆除4户违建户,协调20户自拆;七美乡拆除违章建筑木棚1个;甲宗镇与加油站负责人见面明确拆除事宜,确定需拆围墙具体范围、时间;维它乡走访调查定居点乱搭乱建情况。

(二)整治垃圾乱倒:县国土局清理八美镇周边、雀尔村垃圾死角;协德乡同县文旅局打扫疙瘩梁子的卫生,组织街村、先锋村打扫各自区域内的卫生,计划明日组织开展下一村和下二村的整治工作;八美镇开展全镇大扫除,对河道、街面、各村硬化路、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打扫;沙冲乡组织200人清理白色垃圾7处;银恩乡对乡政府定居点周边进行摸排调查,动用机具进行环境综合整治;维它乡整治定居点周边的环境。

(三)整治摊位乱摆:县食药工质局整治流动摊贩4处,临时摊点共10处( 6处占道经营和4处烧烤摊点);维它乡规范沿街商铺,特别是占道经营行为。

(四)整治车辆乱停:县交警大队处理乱停乱放车辆23起。

(五)整治经幡乱挂:龙灯乡同县发改局规范经幡11处;格西乡组织全体干部对公路旁经幡进行清理;麻孜乡治理(忠明桥附近)经幡乱挂100多处。

(六)整治广告乱贴:县环林局清理核实G350沿线本单位标示标牌,需拆除9处标示标牌,已联系好施工方,两天内完成拆除工作;县食药工质局联合八美镇对公路沿线进行集中整治,查处不规范店招店牌共41处;龙灯乡拆除广告牌4处;甲宗镇联系各相关部门衔接标示标牌拆除相关事宜。

截止320日,我县共排查问题1501处、完成整改1015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