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见效的紧急通知
2017-06-22 07:42:06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道府办发〔201724

 

道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见效的紧急通知

 

县级机关各部门、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

      今年3月起,国务院办公厅要求各地、各部门对“放管服”改革进行全面自查,同时组织督查组对部分地区和部门开展了专项督查,督查情况反馈有个别地区和部门重视不够,工作措施不到位,工作成效不理想。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再次全面梳理

各部门要对照国务院、省、州政府“放管服”文件要求和有关工作部署,逐项全面认真梳理本部门工作任务落实完成情况。重点清理:

(一)推进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情况。取消、下放、承接行政审批事项落实情况。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落实情况。清理公布权责清单、收费清单落实情况。

牵头单位:县委编办、县监察局、县法制办、县政务中心。

责任单位:县发改局、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国土局、县环林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水务局、县农科局、县文旅广局、县民宗局、县安监局、县卫计局、县国税局、县地税。

整改时限:2017610

(二)推进投资审批改革落实情况

牵头单位:县发改局、县政务中心

责任单位:县国土局、县住建局、县环林局、县食药工质局。

整改时限:2017610

(三)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落实情况

牵头单位:县食药工质局

责任单位:县发改局、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国土局、县环林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水务局、县农科局、县文旅广局、县民宗局、县安监局、县卫计局、县国税局、县地税、农行道孚县支行、县烟草公司、县消防队、县邮政管理局。

整改时限:2017610

(四)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落实情况。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情况。建立完善惩罚性赔偿、失信联合惩戒制度情况。

牵头单位:县委编办、县监察局、县食药工质局、县法制办。

责任单位:县发改局、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国土局、县环林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水务局、县农科局、县文旅广局、县民宗局、县安监局、县卫计局、县地税局、县档案局、县防灾减灾局、县残联、县志办。

整改时限:2017610

(五)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落实情况。开展“两集中、两到位”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改革落实情况。清理规范公共服务事项落实情况。清理规范不合法不合理的证明、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程序(环节)落实情况。制定、完善《道孚县政务服务中心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及《业务指导规范》,按照“能进全进、应进必进、因事设岗、因岗定人”的原则,重新核定政务服务窗口事项、岗位、人员并充分授权。

牵头单位:县政务中心

责任单位:各政务服务中心进驻部门

整改时限: 2017610

(六)同步修改法规、文件落实情况

牵头单位:县法制办

责任单位:涉及规范性文件制定的相关单位

整改时限:2017610

二、限期整改提高

各单位对再次梳理发现的不足和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落实工作措施,逐项限期整改、提高。对已取消的审批事项、非行政许可审批、职业资格、中介服务、收费项目等禁止类要求和任务,必须坚决贯彻执行,不得继续实施或变相实施。对“先照后证”、行业协会商会脱钩等有明确时间节点要求的任务,必须于610日前全部整改完成。对与“放管服”配套的政务信息公开的规范等工作,要与相关工作的推进同步开展、及时更新。其他工作按照要求持续深入推进。

三、务必高度重视

“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4月下旬起,国务院督查组将赴部分省(区、市)开展专项督查,省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将采取抽查和回访、暗访形式及时了解各地、各部门整改、提高情况。930日以前,州专项督导组将完成全州“双随机一公开”督查工作。

整改落实情况要形成书面报告,经主要领导签字,于611前上报至政府办公室201室。未按时上报整改落实情况的,扣除2017年目标考核分0.3分。县政府办效能科、县目标办将于611日起对各单位专卷组建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整改措施不到位、专卷组建不规范的将适时予以通报。对本通知发出以后仍整改不到位、工作滞后,影响县、州、省“放管服”整体进程的,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特此通知

                       道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518

 

 

(联系人:贾贞希      联系电话:7121689  15283629435

道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51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