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人民政府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2020-09-10 08:22:40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9日,我县召开十三届道孚县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扎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尕玖娜姆主持会议。县政府各副县长,东西部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武部部长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州及县委系列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经济运行、资金拨付、项目推进及其他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县政府各副县长、援藏队副领队安排部署了分管领域下一步重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扎多同志作出如下要求:

一、一以贯之抓好学习贯彻。一要深化理解。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域治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蕴藏着许多政策红利,领导干部要深学细研,把握机遇。二要消化吸收。要不断总结、不断分析,让系列会议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总钥匙。三要转化成果。把学习内容、思考过程贯穿全过程,通过对工作的再审视、再思考、再研究,把精神实质转化为工作实践。

 

二、提高站位抓好政治建设。一要讲政治。对于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讲政治就是抓落实,抓落实就是讲政治,对县委决定事项,必须严格执行、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二要讲规矩。各职能部门必须讲规矩,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坚决杜绝政府权力部门化,部门权利个人化,个人权力利益化。三要讲纪律。任何时候都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去的坚决不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三、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增长。加快项目建设。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采取倒排工期、多头施工、昼夜轮班等方式,加快形成实物量、投资量。确保项目质量。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国家标准、验收规范、操作流程做好每一道工序,确保项目工程质量。刺激市场消费,最大限度发挥100万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充分发挥5家县上企业对社消零贡献率。8月单月社消零实现由负转正,10月实现社消零整体由负转正。抓实三项收入。财税收入方面,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纳税大户的稽查力度,严防税收跑冒滴漏。群众收入方面,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消纳符合条件贫困劳动力,确保贫困户应纳尽纳。
四、坚定不移抓好产业发展。紧紧围绕“一花二黑三特色”产业发展思路,加快两个园区建设。农特产品加工园区加快推进,美德园区要紧盯创建州级示范园区这一目标,加快指标达标。要加快全域旅游创建。按照指标体系、序时进度、任务安排,加速推进创建达标。同时,加快推进亚拉雪山建设,实现10月1日前开园。紧盯“中秋、国庆”双节黄金期和“建州70周年”等重大节日活动,加大7个A级景区营销力度。
五、慎终如始抓好脱贫攻坚。严格按照“四不摘”要求,始终把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夯基固本,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加快脱贫项目实施力度,全面强短板、补弱项。梳理整改脱贫攻坚各类问题,实现所有问题销号清零。紧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无缝衔接,聚焦“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加速融合、有机衔接。
六、以民为本抓好民生保障。持续提升教育质量。按照“集中、优质、规模”的办学思路,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校点布局调整,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力争教学质量逐年提升。持续提升卫生质量。要积极构建以“县医院为龙头、中心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室为网底”三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升全县整体医卫水平。重点关注弱势群体。全面落实弱势群体福利政策,进一步加强低保对象动态管理,及时发放农村低保、特困供养人员保障金和阶段性临时补贴。
七、用心用情抓好城乡提升。要打造最美县城。全面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积极开展每月一次爱卫清扫活动,实现城市修补和四化并举,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自豪感不断攀升。要打造最美乡镇。结合“十四五”规划,加大项目申报和争取力度,集中力量打造中心集镇,提档升级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设施功能,形成带动效应,不断提高全县城镇化水平。要打造最美村寨。加快推进33座新改建城乡公厕、4027户农村户厕建设任务,落实文旅、住建、人社及涉及乡镇责任。全面加大省级、国家级传统村落申报力度。
八、立足长远抓好生态保护。加快推进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根据创建标准,制定落实年度推进计划,把目标任务分解到部门、具体到项目、落实到个人。做好规划编制的有效衔接。做到国土空间规划、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规划充分融合,既坚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和城镇开发边界,又留足城市发展空间。抓实生态环保问题整改。紧盯中央、省州县环保督查自查问题整改,对26个未整改问题加大督办力度,确保按要求整改到位。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前谋划今冬明春护林防灭火工作,严格落实“四张清单”,持续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治理。抓实河(湖)长制工作。持续深化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加大河道乱挖、砂石乱采、粪污乱排、垃圾乱扔等乱象问题管理力度。
九、动真碰硬抓好社会治理。全力抓好市域治理。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大提升”的目标,全力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全力推进专项整治。以“迎州庆、护稳定”为主线,统筹开展社会治理行动,强力推进扫黑除恶 “六清行动”,巩固“五个零发生”成果,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向建州70周年献礼。全力抓实安全生产。严格按照“三个必须管”要求,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同时,加大报灾力度,积极争取项目支持,尽快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十、持之以恒抓好廉政建设。打造廉洁型政府。端正为官从政心态,坚决摒弃侥幸心理,把好用权的“方向盘”,系好廉政的“安全带”,管住生活小节,全面履行“一岗双责”。打造服务型政府。共产党人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打造节约型政府。受经济下行和新冠疫情的叠加影响,财政“减收增支”明显。要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严控“三公”经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