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扎多: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2021-09-06 02:32:00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4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3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扎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尕玖娜姆,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县安委会副主任曲他,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陆明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州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道路交通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县交通局、县交警大队负责人作了问题检视发言。


扎多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州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打起十二分精神、拿出十二分精力、采取十二分措施,围绕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查隐患、抓整改,全力以赴抓好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扎多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加快问题整改。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是个“易碎品”,时刻保持警钟长鸣。一是加快问题整改。聚焦反馈问题、紧盯目标任务,9月5日前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决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决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决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二是整合资源。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做到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三是全员上路。应急、交通、运管、交警、农牧等部门要整合人员力量,设置“固定点位、流动点位、常态点位”,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四是严格执法。通过文明严格执法,强化对无证驾驶、超速超载、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得到扎实有力推动和落实。二要准确把握,突出工作重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抓好“道路交通、建筑领域、城乡消防、食品药品、危化物品、校园周边、防汛减灾”等7大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极端负责的态度,抓补短板、查隐患、堵漏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层层传导压力,细化工作方案,强化问题整治,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真正把严的标准贯穿安全生产工作各环节、全过程,不断提升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三要严肃纪律,坚决落实责任。严格按照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个必须管”原则,强化“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意识,风险隐患无处不在意识,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意识”,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县级领导要切实承担起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要落实属地责任,各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各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形成“督导发现问题、清单交办任务、整改效果验收”的闭环管理,对工作不力造成责任事故的单位、企业、个人进行顶格问责 。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