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县召开国庆黄金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1-09-29 04:28:00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1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27日,我县召开国庆黄金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扎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尕玖娜姆,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扎西绒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伟,副县长王晓延、约来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安排部署了国庆黄金周旅游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安保维稳、交通保畅、社会治理、依法治寺管僧、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


扎多指出。国庆期间我县必将迎来游客的井喷式增长,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临战意识”,扎实抓好国庆黄金周旅游服务、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切实加强要素保障,着力抓好服务质量提升,全面落实国庆黄金周期间应急值班备勤工作,确保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牢、抓出成效,坚决实现今年我县国庆旅游黄金周“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工作目标。

扎多要求。一、准确把握十月份的月份特征。一是将迎来国庆黄金周。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国庆期间甘孜州旅游热度全国排名前10,整体旅游形势向好,入州进县人员将大幅增长。文旅、交通、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提前谋划,强化旅游服务、道路交通、信访投诉等要素保障,让游客游得舒心、玩得开心、住得安心、吃得放心。二是我县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党代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县委领导班子,将全面擘画新发展目标、确定新发展方向、明确新发展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围绕党代会胜利召开”的理念,全面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三是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克服麻痹思想和自满情绪,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把主动作为贯穿始终,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底线。四是森林草原防火期。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森林草原防火、林草生态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采取更有力举措、拿出更过硬办法,坚决抓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事故。

二、狠抓落实,坚决守住“六条工作底线”。一是坚决守住国庆黄金周不发生半小时以上道路交通拥堵的底线。公安、交警、交通部门及各乡镇要积极开展重点路段隐患治理、危险路段标识标牌设置、易发生交通拥堵区域应急预案制定等工作,10月1日至7日坚决落实道路交通相关管控工作。二是坚决守住国庆黄金周不发生重大旅游投诉事件的底线。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大涉旅市场检查,坚决防止哄抬物价、欺客宰客、强买强卖等乱象发生。文旅部门要强化服务人员服务意识培训,切实转变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交通、交警、运管等部门要切实做到既严格执法,又文明执法。三是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涉稳事件的底线。各部门要围绕国庆黄金周保驾护航,为10月份各项工作创造良好氛围,强力推进社会面管控,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平稳可控。四是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各景区和各部门、各乡镇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积极引导游客坚持执行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防疫“三件套”;随时牢记“防护五还要”。各乡镇要强化疫苗接种工作力度,全面构筑免疫屏障。五是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理念。开展好“减大控量”专项工作,严厉打击无证驾驶、危险驾驶、非法运营等违法行为。要加大危化物品管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特别是扎坝片区,由于地灾严重,坚决禁止游客进入。六是坚决守住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的底线。持续夯实“五包”责任,继续落实“三清单一承诺”“两书一函”“一户一火一锁”防火措施,精准常态化实施“十户联保”。严守重点地段、严管重点人群、严防重点时段,确保“看住人、管住火、封住山”。

三、严明纪律,确保工作落地落实使命如山,行胜于言。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国庆黄金周必须严格执行AB岗值班值守制度,思想上不能有丝毫麻痹,工作上不能有丝毫疏漏,行动上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拿出十二分精力、采取十二分措施,坚守工作岗位,全面实现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涉旅乡镇原则上需全员在岗在位,全面做好国庆黄金周旅游服务保障等工作,坚决确保我县国庆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平稳有序。


县级各部门、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部分重点景区、涉旅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和政府班子成员在乡镇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