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县召开省乡村振兴局赴道孚县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导工作反馈会
2021-11-29 01:53:00
来源:
线上道孚
阅读数:
9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28日,我县召开省乡村振兴局赴道孚县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导工作反馈会,县委副书记尕玖娜姆主持会议。

会上,督查组对抽查情况进行反馈。

省乡村振兴局总会计师、第七督导组组长黄宇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我县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对政策把握精准、工作落实到位,配套政策出台及时、行业部门资料管理规范、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到位,特别是在就业帮扶上,县、乡两级均建立了务工就业台账、公益性岗位台账,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立了“一库五名单”,形成了典范,树立了样本,下一步将会将此做法梳理总结上报国家乡村振兴局进行推广。

针对我县抽查出的问题,她提出了工作要求,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紧责任,确保工作落地。今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开局之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意义重大,要带着“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守住第一方阵荣誉”三个责任,做实做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进一步逗硬核查,认真整改,确保工作实效。一是对照后评估办法,根据评估内容要求,进行一一梳理,查漏补缺,进一步找准短板弱项和问题,拿出过硬举措,推动问题解决。二是扎实做好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工作,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各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及时报送信息,加强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的动态监测,继续精准施策,消除风险,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有效防止返贫致贫现象。三是以过硬举措及时整改各类问题,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以严谨硬实作风,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四是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进度。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共同协商,全力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进度,确保不出现扶贫项目推进滞后,扶贫资金闲置滞留现象,确保完成目标考核任务。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一是结合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充分把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期的发展机遇,扎实做好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重点帮扶村规划,做好产业发展、就业帮扶工作,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促进县域经济实现持续性发展。二是加强村干部和驻村干部的业务知识培训,拓宽产业发展思路,提升新政策理论水平、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三是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科学谋划、盘活资源、发展产业、提供岗位,帮助安置点群众就近就业,进一步加强社区治理工作,完善基础设施,提供保障服务,真正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尕玖娜姆表示,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客观公正、切中要害、非常中肯,一定会落实好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建议。问题绝不回避,对工作组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立即整改,决不忽视问题、转移问题、淡化问题,严格对照反馈意见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不断提升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成色。整改绝不含糊,做到标本兼治,对存在的短板问题,逐条逐项分析研究,全面压实整改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强化整改督促检查,确保全县各级各部门以及县乡村三级干部知责、明责、尽责,合理抓好反馈意见整改,举一反三,对照省州提出的新要求,全面排查我县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力争做到老问题得到整改,新问题得到预防。要求绝不降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精准施策,久久为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回头看各项任务,确保在国家、省后评估工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省乡村振兴局第七督导组副组长陈彦、杨志贵;县委常委、提名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扎西罗布,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俞强,提名县政府副县长根确丹孜;县级相关部门及部分乡镇负责人参加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