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县召开中共道孚县委十三届一次全会
2021-11-01 02:20:00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0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月30日,中国共产党道孚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县委常委会。会议由林东升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县委委员32 名,候补委员6名,实到县委委员32 名,候补委员6名,符合规定人数。23名县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道孚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讨论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道孚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道孚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


林东升当选为县委书记,扎多、尕玖娜姆、次称叶西当选为县委副书记,扎西罗布、向华、扎西绒布、谢民、陈段恋、王华、罗布、陆明新、李庆林当选为县委常委。

林东升代表新一届县委领导班子对全县党员和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林东升说,新一届县委受命于庆祝建党100周年、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肩负着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我们要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重托和厚爱,倍加珍惜全县党员和人民群众的信赖与期待。县委是全县各项事业建设的领导核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要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关键在于加强县委班子特别是县委常委会的自身建设。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履职尽责、开拓进取,全面完成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道孚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林东升强调。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念忠诚干事。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及省委涉藏工作会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做到绝对忠诚。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对标中央和省委、州委要求,保持政治清醒,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坚定理想信念。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性锻炼,坚守共产党员精神家园,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四要弘扬斗争精神。要坚决反对和抵制任何有损党的形象或国家利益的言论行为,以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的实际行动,彰显绝对忠诚品格,体现坚定政治操守。五要坚决贯彻执行。全县上下必须做到上级党委提倡的坚决响应、上级党委禁止的坚决杜绝、上级党委决定的坚决照办,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道孚落地生根。

二、大兴务实之风,敢于担当主动干事。一要强化“想干”自觉。要有“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发展意识和进取精神,在新的起点上,持续推动解放思想,以更高的站位审视道孚,以更新的理念谋划发展,以更大的力度推动转型,体现出我们这一班人的担当和作为。二要提升“实干”水平。要有强烈的本领恐慌、能力危机、履职压力,孜孜不倦吸纳新知识、新理念,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不断提高新常态下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三要掌握“巧干”方法。做到敢抓敢管、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全力推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事项落地做成。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的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部署、抓推进、抓协调、抓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坚持以民为本,践行宗旨用心干事。一要身怀为民之心。要进一步树牢群众观念,切实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自觉摆正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工作上依靠群众,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二要永葆为民之风。要切实做到谋划发展思路向人民群众问计,查找发展问题听人民群众意见,改进发展措施向人民群众请教,落实发展任务靠人民群众努力,衡量发展成效由人民群众评判,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要践行为民之行。要情系群众安危冷暖、心想百姓柴米油盐、胸怀人民喜怒哀乐,与群众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踏踏实实地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让群众收入更多一些、住房条件更好一些、生活环境更美一些、各种难办的事更少一些。

四、汇聚众智众力,发扬民主团结干事。一要以事业大局维护团结。要树立以“事业为重”的意识,时刻以道孚的发展民生稳定生态事业大局为重,坚持以和共事、以和谋事、以和成事、以和兴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做到作决策一个点、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盘棋、谋发展一股劲。二要以民主制度保障团结。要健全完善适应新形势的县委全委会、县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机制,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现代化水平。坚持集体领导下的个人分工负责制,一旦集体决策作出后,按照各自分工坚决贯彻执行,确保政令畅通,维护县委权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沟通思想,相互提醒,共同提高。三要以宽广胸襟增进团结。要在合作共事中保持容人容事的胸襟、互让互谅的气度、闻过则喜的雅量,在团结奋进中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激发创造力,做到政治上志同道合、思想上肝胆相照、工作上密切协作、生活上相互关心。充分发挥县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支持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履行职责和开展工作,密切同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合作共事,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五、永葆廉洁本色,严于律己干净干事。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各项规章制度,坚守廉洁从政的底线,决不逾越党纪法规的红线。二要常怀敬畏之心。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利益观,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自觉改造主观世界,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始终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三要提升个人修养。始终注重讲操守、重品行,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积极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管好自己、管好班子、管好队伍、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确保在任何情况下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四要主动接受监督。主动自觉地接受党内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把接受各方面的监督贯穿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林东升号召,同志们,历史选择了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大家要永远牢记,我们的身份就是公仆、岗位就是责任、权利就是义务。让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苦干实干、砥砺前行,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道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