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共道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关于巡查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1-01-09 03:42:00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7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61日至2020619日,县委第二巡查组对中共道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支部进行了巡查。20201210日,县委第二巡查组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反馈了巡查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主动作为,全面落实巡查整改。

中共道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支部严格对照县委第二巡查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和要求,深入剖析、查摆问题、认真整改。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委决策部署,坚持党性原则。将此次巡查作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机遇。深刻认识开展巡查工作的重要性,诚恳接受并全面认领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的意见,迅速反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面安排部署巡察整改工作。

(二)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县委第二巡查组“条条必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要求,我办第一时间主动认领,认真讨论,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高松同志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担责,中层负责人主动认领,层层压实责任,逐项细化整改落实举措,不回避立行立改、不敷衍改出成效,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三)全面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对照县委第二巡查组反馈意见,全面梳理,逐条逐项制定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整改时限。做到责任不追究绝不放过、整改不彻底绝不放过。通过剖析原因,举一反三,倒查制度缺陷和漏洞,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抓好制度贯彻落实,形成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管钱的长效机制。

二、认真查摆,切实做到立行立改。

(一)关于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由于政府办日常事务繁杂,学习时间较少,大多时候靠空余时间自学,导致学习成果不理想、学习存在片面化。为深入推进我办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每周定期(周一、周四下班时间)学习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相关资料。同时将党的十九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民主生活会并加以安排部署。通过会上交流发言、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二)关于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一是由于班子成员处理问题“原则性”不强,没有认真学习研究党章党规,学的不深不透,导致执行不到位。对此我办要求领导班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牢固树立管党治党信念,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二是由于办公室日常办文办会较多,报送材料时间紧,因此存在侥幸心理,应付了事的现象。没有脚踏实地,总想在工作中找到捷径。针对这一问题,我办及时召开会议,提出深刻批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引以为戒,并要求当事人进行检讨,承诺确保不再出现类似错误。三是由于过去对财务管理工作不够重视,加之时间较为久远,单据遗漏较多,对公务接待相关制度理解片面,导致财务管理不规范。我办对相关问题认真进行清理,查明原因,明确整改责任人,提出整改要求,对需要补充材料的补齐凭证,对需要清退的坚决清退。同时建立机制,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严格审核“三单”内容,完善票据报销手续,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加强对我办和二级单位的财务收支监管,做到专款专用。同时,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按照财务管理办法,要求财务人员加强财务制度和纪律学习,确保各类单据凭证的规范完整,各类财产、资金运行安全。

(三)关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由于对党建工作认识不足,“轻党建、重行政”,部分党员对党内政治生活的形式内容要求了解不深。对此我办把研究落实机关党建工作列入办公室全体会议的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党支部工作情况汇报,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和关于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相关规定。提高党性觉悟,增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我办职能职责,严明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

三、举一反三,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

(一)提高思想认识。县委第二巡视组巡查反馈问题,一针见血,直指我办党建工作短板。下一步,我办将端正态度、摆正位置,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坚定扛起党支部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定期不定期开展约谈,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及时采取对应措施,加强学习教育。

(二)压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加强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监督检查,健全完善考核奖惩体系,做好述职述廉工作,确保党支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坚持抓早抓小,防止苗头铸成错误,小错酿成大祸。强化监督,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

(三)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从领导班子这一“关键少数”做起,从小事、细节抓起,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制度要求。注重预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回弹。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人:卓嘎        联系方式:0836-7121689

邮政地址: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解放北街8号(道孚县人民政府);

电子邮箱:1203658735@qq.com

           中共道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支部

                    2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