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道孚县历史建筑认定公布(2021年度)
2022-05-24 08:32:39
来源:
道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数:
8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的通知》(厅字[2021]36号),按照我州关于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工作的安排,我县着手落实,成立工作组对我县尚未进行认定的历史建筑开展普查、公布认定工作。现将2021年我县普查认定结果公布如下:

道孚县2021年度历史建筑名录

编号

历史建筑名称

建筑年代

建筑简介

1

道邬主题酒店

2001

该建筑位于道孚县滨河路161号,初建于21世纪初,融入诸多道孚当地特色文化及符号修建而成的主题艺术酒店,反映出现代道孚藏民居艺术的水准。

2

道孚县尊胜白塔

1991

该建筑位于道孚县鲜水镇塔子坝,是道孚县县城内的地标性建筑,每年燃灯节期间都会吸引人民群众聚集于此祈福安康。

3

玉科水磨房

1885

该建筑位于道孚县玉科镇银克村西北角,建设于1885年,引水入渠,以水力带动石磨用于加工青稞制品。现保存完好,且依旧使用于日常生产过程中。

4

玉科甲央老屋

1901

该建筑位于道孚县玉科镇兴岛科村,建设于1901年,属于道孚藏族传统崩科式建筑。现保存完好,体现出老一辈道孚藏族居民的生活。

历史建筑反映着所在城镇的悠久历史,体现出传统文化、民族特色、地域特征及时代风格,也有着一定的标志性及象征性,具有强烈的群众心理认同感。对于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塑造城乡特色风貌、推动乡村振兴,提高城乡生活宜居建设上具有重要的意义。

道坞主题酒店

道孚尊胜白塔

玉科水磨房

玉科甲央老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