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汛期送党课进村
2017-07-06 09:52:42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瓦日乡布日倭村磨子沟是本乡极其重要的地质隐患监测点,整个村庄地貌与茂县新磨村极为相似,所有民房沿磨子山山脚顺势而建,磨子山山上已出现裂缝,泥石流灾害隐患较大。为有效防治和减小自然灾害引发安全事故,近日瓦日乡党委深入布日倭村采取“送党课进村”的形式加强安全避险相关知识宣传,并结合本村具体地理位置开展汛期突发性灾害应急演练。

    此次党课主要围绕险情发生应如何避险并组织群众观看阿坝茂县山体高位垮塌事故实况录像与专题报道。此次演练主要模拟突降暴雨,雨水引发磨子山沟泥石流爆发,严重威胁布日倭寨子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宁静的村寨突然响起了防洪警报,针对“险情”,布日倭村三职、四职立即组织群众按应急预案中指定的路线进行迅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村组干部清点人数,并报告撤离情况,全程用时208秒,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通过演练,有效提高了应急抢险队员同当地群众的协作与配合水平,为防汛应急救援积累了经验,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面对自然灾害的应急避难水平和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