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补短板、强弱项 激活力、抓落实
2020-10-23 08:17:19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0年9月14日,泰宁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泰宁镇9月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总结专项整治第一、二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及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整治工作。县联系领导县委常委纪检委主任王健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镇长扎西罗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各村三职四职干部、护林员、草管员、安全协管员、全体干部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了州、县森林草原火灾教育警示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健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解决好根本指导思想问题的意见》传达学习了近期道孚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村、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将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坚持问题导向,全力防范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修订完善专项整治方案和四项清单,结合实际情况拟定修改《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处置办法》及《村规民约》俗话说:没有规矩就不成方圆,做到有制度可依、有办法可行。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基础设施再改善、火源管控再深入、问题整改再加快、宣传教育再加强、责任落实再夯实;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分级响应、属地为主的原则,强化部门协同、信息共享、专群配合,着力形成协调顺畅、配合紧密、调度有序的管理机制。

会议要求,要强化森林扑火专业队伍建设和抓好物资储备,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实施科学规范扑救,各村要求再次精化扑救队伍,在城里扑救队伍时除开未成年、病残人员、长期在外务工人员、在外读书的学生等,要求再精准、在强化扑救队伍;要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森林草原火灾报告制度,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现已进入“思想认识的升华期”,各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县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文件及会议精神;也进入了“整治措施的提升期”,要进一步完善各项整治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理有序推进;同时也是体现“整治效果的初显期”,经过4个多月的整治工作,在群众思想认识、专业人员配备、隐患排查等方面均有所成效,各村各单位要再接再厉,全面做好整治工作的各项工作。同时,要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制,紧盯值班值守,护林员、草管员要佩戴好红袖套做好巡查值班工作,落实排查管控措施,积极开展森林火灾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协助党委政府加强对上访人员、智障人员、精神病人、扬言报复社会等重点群体的管控,明确管控责任,坚决防止漏管失控引发森林火险问题。

会议最后。扎西罗布镇长强调,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是目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所有人员务必绷紧一根玄,以最高的政治责任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