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色卡乡人民政府组织义务扑火队训练
2020-11-26 03:00:49
来源:
色卡乡人民政府
阅读数:
7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16日早上,该乡联系领导副县长陆明新到乡查看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在做好宣传教育、问题整改和火源管控的同时,加强相关人员管控,严格管理五类人员,提高三员APP使用率和上线率,进一步完成防灭火“网格化”,加强各村扑火队的训练程度,设置防灭火课程和应急演练,集中学习上级印发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随后进入重点林区盘龙沟开展督导工作。

 

    该乡为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扑救演练工作,周银花乡长和邱泽勇副书记在11月14至16日先后召集各村的扑火队成员,检验紧急集合能力。扑火队成员必须在20分钟内到达乡政府,而后周银花乡长都会运用灭火拖把等扑火器具,教队员们如何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火灾扑救进行培训,对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强调队员们在做好火灾扑救、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生命安全,严格按照“三先四不打”的原则开展扑救工作。

 

    此次检验进一步提高了我乡扑火队员的扑火知识储备,同时也进一步增强队员们对火灾预防和迅速扑救重要性的认识,确保我乡森林资源和林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