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做强做优农业产业发展
2021-08-08 03:15:12
来源:
八美镇人民政府
阅读数:
7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强化扶持培育。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全县注册登记专业合作社有142个,13个家庭农场;创建国家级示范合作社1个,省级专业合作示范社2个,已申报发展培育1个省级专业合作示范社及5个州级示范社。

2.强化组团协作。加强农村土地流转管理和服务,在八美建立美德园区蔬菜现代园区,发展高原三青莴笋、马铃薯、高原春油菜等各类主导产业上千亩,解决1200余人就业,每月增收。引进13家企业,成功培育1家州级龙头企业和2家县级龙头企业。

3.强化技术支撑。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围绕道孚农畜特色产业发展及技术需求,积极组织驻村农技员、产业指导员等科技人才,建立了道孚县科技特派团,覆盖了所有行政村。选派专家开展技术服务培训,协调省农业科学院4名专家,开展种养殖等技术服务培训1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