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下瓦然村村支书、驻村干部田文一行到美术学院交流
2022-06-07 11:09:00
来源:
下拖乡人民政府
阅读数:
4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道孚县下瓦然村是成都师范学院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对象,为推动下瓦然村的文化振兴,6月6日上午道孚县下瓦然村村支书尼玛、驻村干部田文一行到美术学院交流。

交流会上,美术学团队副负责人彭雨禾介绍了前期基础调研情况上针对下瓦然村确定的旅游产品开发方案;下瓦然村尼玛书记简要介绍了个人前期进行堆绣唐卡制作的经验和发展困惑;驻村干部田文介绍了下瓦然村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当地现阶段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基本解决方向;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安荣教授,建议紧密围绕下瓦然村的地域文化进行开发挖掘,面向大众的唐卡制作要装饰化,下一步美术学院将与下瓦然村深度联动,通过边培育、边推广、边带动的方式建立乡村美术馆、工作坊为下瓦然村的文化发展助力;美术学院院长邹艳红教授提出通过加强引导,用“课题”思维解决下瓦然村的当下发展问题,使下瓦然村的文化转变为“消费”的可能,把下瓦然村的文化发展与美好乡村、非物质文化创造性转化等密切结合。

下瓦然村村支书尼玛书记和驻村干部田文对美术学院提出的初步方案表示充分赞同也感谢学院的支持,希望依托美术学院的“智性”力量推动下瓦然村的发展。

下一步,美术学院将进一步落实细化成具体方案,逐步落实以推动下瓦然村的文化发展和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