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副县长丹巴多吉在联系点下拖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2019-10-23 11:16:22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副县长丹巴多吉赴联系点下拖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针对当前下拖乡脱贫攻坚等工作,就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要求。

丹巴多吉提出:回顾过去工作,下拖乡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64348人,5个贫困村,贫困发生率29%,是全县深度贫困乡之一。老百姓生产生活条件非常艰苦,村级公共服务严重落后。近年来,下拖乡党委政府结合两河口水电开发、脱贫攻坚等工作,带领干部职工主动作为,完成了53289名贫困人口脱贫和4个贫困村退出任务,实现了村村都有硬化路,老百姓两不愁三保障都得到了保障。今年,要完成1168名贫困人口脱贫和1个贫困村退出任务,又面临全县脱贫摘帽交账的关键之年,各项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是充满挑战的一年。

丹巴多吉要求:希望大家能够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走在前列、主动作为,在各项工作中要带好头、做好榜样。一是党员意识要“到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增强党组织意识和党员意识。共产党员绝不仅仅是一个政治称谓,更重要的是意味着一份光荣的责任和义务。一个党员,如果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在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等同于一般老百姓,就算不上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必须牢记自我意识,强化党员意识,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任何情况都不能忘记自己的政治身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这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二是实际行动要“到位”。在过去的战争年代,党员经受着流血牺牲的考验;在和平年代,党员意味着奉献与进取。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要从做好自己岗位的小事上做好表率、当好模范,在实际工作中、生活中发挥先锋作用,遇到问题和困难时,能够第一个站出来,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这才是一名合格党员的风采。只有每个人都把小事做好了,才可以谈集体成就大事。如果每名党员都能立足岗位,把自己份内事认认真真做好,更进一步地,还能带动身边的群众,让广大群众做好自己事,那么就没我们干不成的大事。三是纪律要求要“到位”。作为党员,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严格遵守党的规章制度,以更高的标准,自觉规范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我们要清楚知道我们的底线是什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绝对不能违反。党员个人要加强自律,党组织也要加强监督和约束,尤其是对青年党员的教育管理。党员意识、党性修养不会随着党龄的增加而自然提升,这也证明了普通党员以及一般群众的政治教育、纪律教育、法律教育还需进一步加强。

下拖乡全体干部职工,县级联系单位县市场监管局、县医院、县联通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