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扎多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4-01 06:55:22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8日至3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扎多深入尼措、八美、瓦日片区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强调,各卡点值班人员、乡镇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和侥幸心理,严查人员车辆、严格火源管控严格禁止人员带火源上山,坚决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林草员(草管员)要坚持带装巡护,对巡查时间、巡查地段、巡查结果全程记录,确保山有人管、路有人看、重点地块有人守,确保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报告,实现“早发现、早出动、早扑灭”。



扎实推进“十户联保”等重点工作。在群众家中,扎多详细询问了解“十户联保”“一户一火一锁”责任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乡镇将联保组长姓名和电话、联保体成员姓名及电话、联保责任等内容填写制成“十户联保”明白卡,张贴在群众家中。要向农牧民群众讲解“十户联保”制度实行的意义让群众真正从内心中不敢违规野外用火、不敢带火源进山入林、并自发地预防森林草原火灾



在检查白落日初寺、扎嘎修行点护林防火时,对发现的防火隔离间距不够、可燃物清理不彻底等隐患问题。他要求,白落日初寺要按照要求砍伐防火隔离带,彻底清理寺庙周边可燃物,坚决避免可燃物成为助燃物。统战宗教部门要发挥主管部门作用,对扎嘎修行点护林防火等隐患进行实地查看,按照要求砍伐防火隔离带,彻底清理寺庙周边可燃物。对食堂钢炉烟筒进行规范,采取措施消除电焊作业风险隐患。因地制宜挖出水池,安装消防设施,由消防部门指派专人对寺庙僧人进行培训,确保消防水泵能正常使用。同时由寺庙民管会负责,落实专人,每天对寺庙周边、寺庙内部开展巡逻,确保将寺庙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民宗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