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扎多检查督导各乡镇“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旅游服务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
2021-05-05 06:15:00
来源:
线上道孚
阅读数:
6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3日至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扎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乡镇检查督导“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旅游服务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


扎多指出:“五一”期间来县人员呈“井喷式”增长,在增加旅游收入的同时,也为防疫、防火工作带来了更多风险和挑战。各景区和属地乡镇要严格落实“亮证、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积极引导广大游客坚持执行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全方位宣传防火知识,坚决防止游客“带火进园”,守住道孚的绿水青山。要加大涉旅市场检查,坚决防止哄抬物价、欺客宰客、强买强卖等乱象发生,让来县游客玩得开心、住得舒心、吃得放心、行得安心。同时,各乡镇虫草采挖点要严格执行干部24小时值守制度,全面落实防火各项要求,确保虫草挖到哪、游客游览到哪、群众放牧到哪,干部就跟进到哪、责任就落实到哪。


扎多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弦,清醒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仍然严峻,火险等级仍然高位运行,各乡镇和下沉力量要继续保持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树牢底线思维,狠抓关键环节不放松,全面落实落细值班值守、“十户联保”等工作机制,切实保证林草资源安全。属地乡镇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管”要求,进一步强化林区施工企业安全施工督导,坚决做到把重大风险隐患当作安全事故对待,对拒不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严厉处罚,绝不姑息,切实织密、织严安全生产监管“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