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扎多同志检查指导森林消防大队装备展示及科目演练
2021-11-09 11:45:00
来源:
线上道孚
阅读数:
11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扎多一行前往甘孜州森林消防支队道孚县大队检查指导装备展示及部分救援科目演示。 

此次装备展示与救援科目共分为灭火装备、水域救援装备、地震救援装备、个人防护、通信装备、抢险救援、战勤保障展示及绳索救援、水泵架设、火场心理行为、装备综合演练等9个环节,共有指挥车、运兵车、运输车、班组突击车、水灌车等11辆车和500余件(套)装备。


随后县森林消防大队对水泵架设、绳索救援技术、火场心理行为、装备综合演练等进行了逐一演示。

演练结束后,扎多对此次装备展示及救援科目演练作出了高度赞扬,对大队长期以来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综合救援工作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扎多指出:受县委书记林东升同志委托专程赴县森林消防大队看望慰问全体指战员,并代表“县四大家”对县森林消防大队就长期以来为道孚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应急抢险、生态文明建设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巨大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扎多强调:通过观摩设备和应急演练,极大的增强了全县综合救援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打早、打小、打了的信心和决心,道孚县属于鲜水河地震断裂带,也是灾多、灾频、灾重之地,同时,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压力也非常大。目前已进入了今冬明春关键期,做好今年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森林消防大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坚决实现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提出来的“两个确保”目标底线。道孚县森林消防大队是全县的中坚力量、骨干力量,长期以来就有打硬仗、打胜仗的优良传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战斗集体,在省内、州内、县内多次处置应急火情、火灾,参与过多场大型火灾扑灭,参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专业水平,赢得了上级首长的肯定和认可。在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关键期,希望县森林消防全体指战员同志们,继续发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良好精神状态,奋发图强、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备战演练、体能训练、值班应急备勤,为道孚坚决守住“两个不发生、两个确保”的底线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森林消防大队教导员王铁力表示:“大队指战员将忠实践行训词精神,牢记领袖嘱托,充分发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主力军和国家队作用,一如既往抓好“一主两辅”主责主业使命任务,突出做好冬春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为保护辖区内森林草原生态资源和人民安居乐业不懈奋斗,为社会经济建设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保驾护航。”

县委常委、武装部部长李庆林,县政府提名副县长杨其刚,县林草局、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