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县召开十三届道孚县人民政府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21-12-08 01:43:00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6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7日,我县召开十三届道孚县人民政府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扎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对《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道孚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道孚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作了说明。各副县长、提名副县长对分管领域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扎多指出。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州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系列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决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为明年各项任务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扎多强调。一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要从思想上讲政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行动上讲政治,政府系统要自觉接受县委的全面领导,自觉地维护县委权威,对于县委作出的决定,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找理由全力以赴抓落实。

二要牢固树立团结意识。用缘分助力团结,大家能走进一个班子,能融入一个集体,能来到同一单位工作,既是事业的需求更是难得的缘分。团结才能成事,没有团结一事无成。班子成员之间、部门之间、同事之间,要重视互相补台,在工作当中要相互支持。

三要牢固树立实干意识。实干才能出成绩,实践证明:一切难题只有实干才能破解,一切机遇只有实干才能把握,一切愿景只有实干才能实现。实干才能有发展,要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必须心无旁骛真抓实干。

四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履行好责任是岗位要求,岗位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责任就是做好份内的事情,履职尽责是我们所有干部的天职。履行好责任是政治要求,责任源于对党的绝对忠诚,源于对事业的无比热爱,源于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

五要牢固树立担当意识。要敢于直面矛盾,就是要直面问题、正视矛盾,敢啃硬骨头、勇挑重担子,就是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要勇于承担责任,敢于担当,敢于较真,遇到问题不上交,面对矛盾不逃避,碰到责任不推脱。

六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下级必须服从上级,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这是党的组织原则,必须一以贯之。局部必须服从整体,在推进工作过程中,将各行业、各部门、各领域的工作主动融入全县工作大局之中,而不是只关注局部利益。

七要牢固树立统筹意识。统筹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就是要统一谋划,找准各项工作的结合点,既要把当前工作抓实抓细,也好把长远工作统筹好。统筹好重点和一般的关系,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后评估”迎检、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项目前期等工作。

八要牢固树立细节意识。抓细节要细细抓,要树立精益求精的态度,在推进工作中把小事当成大事来抓,把小节当成大节来抓。抓细节要反复抓,不做“甩手掌柜”,对工作安排的情况、落实的好坏,要经常性、全过程开展督导,全面掌握工作的第一手资料。

九要牢固树立超前意识。思考要超前,对加强国家、省、州层面的会议文件学习,真正了解文件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加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谋划要超前,在推进工作的过程中,提前谋划是十分重要的环节,要从时间上、路径上、方法上谋划好。

十要牢固树立廉政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姓“公”不姓“私”,有权不可任性,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严守法纪底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抵制“糖衣炮弹”,提高自身“免疫力”,真正从内心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

县委、县人大、县政协、县人武部领导,县政府副县长、提名副县长,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19个乡(镇)长,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委办、人大办、政协办,县委有关部门、群团组织、驻道部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