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第十四届道孚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12-12 02:04:00
来源:
线上道孚
阅读数:
14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11日上午,政协第十四届道孚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县各界人士的重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道孚积极建言资政、献计出力。

大会应到委员 110 名,实到 105 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执行主席琼措 扎西绒布 马银林 田安国 陈拥青 索郎降措 陶富良 龙多曲吉尼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林东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呷沙东周,县委副书记、县长扎多等领导同志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执行主席马银林主持会议。

10时整,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县政协主席琼措代表政协第十三届道孚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五年来,在中共道孚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州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十三届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州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政协力量,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把准方向,恪守“同心、同向、同行”的政治原则;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贡献“有力、有为、有效”的智慧力量;五年来,我们始终注重协商为民、改善民生,彰显“爱民、亲民、为民”的政协情怀;五年来,我们始终注重履职尽责、协商议事,构建“多点、多层、多面”的协商格局;五年来,我们始终注重统战联谊、凝心聚力,开创“和谐、合作、和美”的工作局面;五年来,我们始终注重自身建设、夯基固本,塑造“忠贞、忠实、忠诚”的政协形象六个方面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报告指出五年履职实践给予我们许多重要启示,我们深切体会到:一是必须坚持正确方向。二是必须坚持促进发展。三是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四是必须坚持团结民主。五是必须坚持开拓创新。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全力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的五年,是道孚在新时代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人民政协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今后五年,我们的指导思想是:在中共道孚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县委“一条主线、两个抓手、三大产业、四个目标”的战略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积极推进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奋进新时代,谱写新华章,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道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报告从奋进新时代,谱写新华章,要更加突出思想引领,始终坚持好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更加突出发展主题,始终服务好县委的决策部署、要更加突出为民宗旨,始终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更加突出凝心聚力,始终汇聚好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更加突出创新创优,始终保持好政协的蓬勃生机五个方面对十四届政协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受政协道孚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提名副主席田安国向大会报告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五年来,共收到提案334件(年均66件),参与提案人数占委员总数的85%;经审查立案302件,占提案总数的90.4%;连续五年办结率100%,回访率100%,满意和基本满意占率98.5%。这些提案和意见建议凝聚着委员们的心血和智慧,反映了道孚县各族群众的期盼和要求,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政协特色。提案报告从加强组织领导,提案工作合力进一步增强;完善制度机制,提案办理实效进一步提升;强化改革创新,提案工作活力进一步彰显;坚持主动作为,提案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四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提案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从强化履职尽责担当、树立提案精品意识、夯实互动协商平台、提升服务协调能力、推动提案工作创新五个方面对十四届政协今后五年提案工作提出了建议。

在大会开始前,还召开了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日程;主席团和大会秘书长名单;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人员名单;大会工作机构。召开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推选了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通过了各次大会执行主席和主持人名单;大会副秘书长名单;讨论分组和召集人名单;决定了会议期间委员提案截止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