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扎多同志走访调研“三防一保”清洁能源建设、牦牛产业集群建设项目等工作
2022-02-23 03:20:00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0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月18日至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扎多深入各乡镇、水电站等点位检查督导“三防一保”措施落实情况,并实地走访调研清洁能源建设、牦牛产业集群建设项目等工作。

在鲜水镇、孔色乡、色卡乡、亚卓镇等防火卡点、远牧点、寺庙检查过程中,扎多指出,要严格执行点上有卡点、面上有巡查、山上有巡逻、天天有督查的“四位一体”防控格局。各防火检查卡点要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和进出人员、车辆查稽工作,坚决防止唱“空城计”,要严格落实“四不放过”措施,坚决落实“扫码登记、火源收缴、防火宣传”制度,真正实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各林草员要每日上山开展巡护,全面开展人员、隐患排查,发现上山活动人员、火灾隐患立即报告乡政府。同时,要加大远牧点防火宣传工作,切实做到“人走火灭”,坚决防止人为火灾发生。 

在检查格拉基水电站、沾洛桥水电站过程中,扎多要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从源头上管理重点人员,所有施工从业人员必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场作业,坚决防止中高风险人员管控漏洞。严格落实甘孜州及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规定,重点加强施工辖区企业自建157根电线杆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防止人为因素及工作漏洞导致火灾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解决好施工与安全的关系,要为所有施工从业人员购买保险,严格按照施工规程开展作业,坚决防止无安全措施进场施工。要解决好发展与环保的关系,要严格按照环评要求开展施工作业,严格落实环保“三同时”要求,坚决防止“野蛮施工”行为,真正实现“开发一方资源,造福一方百姓”。县委政府及属地乡镇将全力当好“店小二”,全力解决企业在各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同时,要深刻汲取丹巴“1.12”关州水电站透水事故教训,全面落实水电领域安全隐患动态清单、负面清单以及安全风险评估制、报告制,各部门要进一步开展联合执法,真正做到“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绝不搞下不为例。

在调研清洁能源建设、牦牛产业集群建设项目过程中,扎多强调,要全力抢抓“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机遇,充分利用我县风光水热资源优势,全力“打造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构建一体发展、多能互补的能源体系。要加快180万千瓦抽水蓄能项目前期工作,全力推进亚日100万千瓦、龚吕50万千瓦光伏项目开工建设。发改等部门要全力做好要素服务保障工作,在政策允许情况下,为企业项目建设开“绿灯”,让清洁能源成为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同时,要以甘孜州打造“亚克甘孜”牦牛品牌为依托,加快打造龙灯乡牧旅文化体验区、色卡乡牧草种植基地项目等5个牦牛产业集群建设项目,让其成为助农增收的有效保障。

县政府办、县发改局负责同志,部分乡(镇)负责同志陪同检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