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教体局四个结合扎实开展“三会一课”活动
2016-08-29 03:27:27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三会一课”活动是我党经过长期实践证明了的行之有效的组织生活制度。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三会一课”活动也面临着新机遇和新挑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局“四个结合”创新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活动方式和载体,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学习教育实效。

一是结合学习重点开展“三会一课”。熟读党章,通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注重将“两学一做”、 “六大战略”、 “一主三同步”、依法治县等省州县重点决策部署列入“三会一课”内容,并及时通报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和群众关心关注,不断调整优化“三会一课”内容;二是结合换届工作开展“三会一课”,将落实换届选举相关工作和纪律要求作为“三会一课”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谈心谈话活动,及时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履职成效、作风表现等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做好“进退留转”思想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服从组织安排,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切实做到“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努力营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三是结合扶贫攻坚开展“三会一课”。深入开展结对贫困村支部共建共创活动,利用开展“支部书记送党课”活动,进一步强化贫困村的结对帮扶,同时充分发挥派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组作用,将“三会一课”活动开到结队村田间地头,引导广大党员在扶贫攻坚中当好先锋,做好表率;四是将“三会一课”与学校管理相结合。把提升学校管理作为“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坚持把党的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学校教育和教育行风建设之中,着力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切实改进作风,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