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人社局“三措并举”推动就业创业工作
2016-08-30 03:31:57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提升高校毕业生、城乡失业人员和返县农民工的创业理念和创业能力,是着力实现自主创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的源动力,是形成培训促创业、创业带就业、就业助扶贫的坚定基石。县人社局高度重视,将创业培训工作扎实推进。

一是特色培训,增强创业内动力。县人社局邀请州训练中心创业培训教师孔令旭老师、李腾老师,为我县高校毕业生、城乡失业人员和返县农民工,在局培训中心举办了为期10天的SYB创业培训。共计72人参加,在培训开班典礼上,学员德吉初激情阐述了对SYB创业项目的认知、关注和期待,并代表所有参训学员表明了参加此次培训的态度和决心,创业培训在学员满心期待下拉开帷幕。

二是培训提高技能,能力创造机会。在培训期间,老师为参训学员教授了怎样创办自己的企业、技能开发和如何实施市场营销、成本核算、管理原材料采购、建立记账体系等内容,利用现代化多媒体教学工具,结合头脑风暴法、情景模拟法、角色扮演法等多种培训方法,极大的激发学员的学习潜能与学习兴趣。并采用“U”字型教学方式,增强了教师与学员的互动性,参与性。学员们还在老师带领下,对县城周边进行了市场调查。在老师指导下,独立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创业企划案。通过理论结合实战式的培训,使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怎样去创办和管理自己的企业,提高了他们自主创业的能力。

三是拓宽就业渠道,助推精准扶贫。开展创业培训提升了我县高校毕业生、城乡失业人员和返县农民工的自主创业能力。通过此次培训目前已有6名学员准备创业、2名学员创业成功,县人社局后期将积极协调金融部门,为有意向创业的贫困参训学员发放小额贷款,帮助他们实现梦想,早日走出贫困困境。学员们通过自主创业形式,拓宽了就业门路,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并在此过程中也为他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突破了我县就业难的瓶颈。实现以创业培训促进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就业助推精准扶贫的倍增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