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人社局开发公益岗位助推精准扶贫
2016-11-08 07:55:15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竭力做好我县就业创业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加快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促进贫困人员增收,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道孚县整合相关部门资金开发公益类岗,针对今年拟退出17个贫困村的贫困人员设置了一批适合贫困人员就业的公益类岗位,帮助有就业愿望和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现了就近、就地就业。

 一是设岗位,助推精准扶贫。通过走访调研,问卷调查等形式对今年拟退出17个贫困村的贫困人员的基本情况进行调查、统计。根据贫困对象的年龄结构、文化程度、就业技能、就业愿望等基本情况,按照公平、公正、人岗相适的原则,设置了就业社保协管、乡村道路协管、乡村文化协管、森林草场管护、环境卫生协管、乡村活动室协管等123个公益类岗位,从而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

二是定职责,实行动态管理。将解决贫困群众就业工作作为就业创业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的重心。按照公益类岗位管理原则,设定六类岗位的职能职责,根据各岗位的职能职责,各司其职,全力协助村干部做好相关工作。县人社局对123个公益类岗位人员实行动态化管理。逐渐培养各村农牧民群众良好的行为习惯,逐步改善农牧民群众文化习俗、满足文化需求,丰富农牧民群众生活。

三是发补贴,黔心竭力扶贫。此次聘用的123名公益类岗位人员,每岗位每月补贴310月。补贴资金每年年底拨付到公益类岗位人员所在地乡镇,由乡镇将补贴及时、准确的兑现给各公益类人员。通过此次安置公益类,解决了一批贫困人员就业,改变群众“等、靠、要”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