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甲宗镇积极做好虫草资源采集服务管理工作
2017-04-24 07:58:12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掌握甲宗镇广大农牧民群众在虫草采挖期的实时动态,做好群众管理和服务工作,有效遏制突发事件和不稳定事件发生,甲宗镇党委政府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提前介入,周密部署虫草采集期间社会服务工作。

一是强化管理。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虫草、菌类资源采集管理领导小组,全面加强虫草、菌类采集管理工作,召开专题部署会议、成立巡查应急分队,制定虫草采挖期社会风险评估以及突发性群体事件应急预案。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通过入户走访登记、核查的方式已全面摸清本辖区虫草采集人员,2017年全镇采集虫草人员达152人,虫草采集点5处。建立边界联防联调制度,与边界乡镇签订联调协议书1份,与本镇村级委员会签订安全责任书2份,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服务。抽调村两委干部4名全力配合乡干部、乡卫生院医务人员,组成2个专项工作组,分别成立虫草采集区流动调解小组和流动医务站,在一线为群众提供服务。玉科分局采取流动检查方式,整治拖拉机等违法载客、人货混载、超限超载等突出问题,防止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三是强化法律宣讲。全力配合县级宣讲服务队结合 “法律进乡村”送法下乡活动,重点加强虫草、菌类资源采集地、采集人员的法制宣传教育和管理,充分利用乡、村法制宣传专栏、政务公开栏张贴法律小知识,在虫草采挖区悬挂宣传标语、张贴普法挂图。深入村寨、虫草、菌类集中采集点,向农牧民群众宣讲《治安处罚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农牧民群众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科学、合法采集虫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