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道孚生态环境局 “寻方问药”抓实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 问题排查整改
2020-04-09 07:25:30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甘孜州道孚生态环境局强抓生态文明建设,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作为改善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的契机,坚持排查、移交、整改、销号相结合,扎实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一是强“把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排查整改工作,第一时间召开道孚县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成立了以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的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领导小组,印发了《道孚县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的实施方案》(道府发〔2020〕10号),明确各级各部门指责,并落实专人负责排查整改工作,为推进排查整治工作夯实基础。二是寻“病根”。切实结合中央、省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重点针对环保基础设施建设问题、生活垃圾填埋场环境问题、沿江沿河排口问题等“9➕1”个方面,组织县住建、水利、综合执法、国资公司等部门对县域生态环境问题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建立问题清单,以重点排查带动整体推进,确保排查到位、上报及时、彻底整改。截止目前共排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5个,其中立整立改1个,限期整改4个,涉及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水环境质量改善、固废污染3个方面。三是开“良方”。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办根据排查问题,逐一指定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并将问题纳入月调度清单,强化问题、责任、整改“三张清单”,形成问题整改闭环,确保真整改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