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落实“1+1+1”工作机制 齐抓共管生态环境保护
2020-08-06 09:29:24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健全领导机制,提升道孚生态环境质量。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成主要领导每两月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机制。上半年县委政府安排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6次,召开全县专题会议2次,为道孚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提升夯实了基础。

二是完善责任机制,形成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围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深入排查县域环境隐患,并多次通过PPT以案说法、以案宣讲政策,使全县上下进一步提升“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的认识,形成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机制。

    三是形成监督机制,发挥监督部门执法利剑。开展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监督检查,跑遍5个片区、22个乡镇、100余个问题点位,核查2017年以来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情况。发出“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的限期整改文件2份,督办函5份,约谈企业6家,立案查处环境违法问题5个,处罚金额470余万元,充分发挥了环境执法的利剑作用,形成行业主管部门实时监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