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三聚焦”扎实推进民政工作
2020-08-06 09:28:39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聚焦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底线更加牢实。会同扶贫等部门做好低保制度和扶贫开发政策的有效衔接,进一步规范城乡低保制度,深入开展全县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共清理不符合条件的城乡低保人员1520名。共为7178名城乡低保人员,累计发放低保金1216.6844万元,发放1-5月份城乡低保物价补贴207.1951万元。

(二)聚焦社会关切,老年群体生活更加优质。以“保安全、固成效、优服务、建机制”为主要任务,完善全国养老机构业务管理系统数据。按照每人每年300元的标准,为1112名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97名入住人员和护理人员购买养老机构责任保险。继续落实八美敬老院公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提升,落实养老机构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运营机制,更好地满足了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

(三)聚焦特殊群体,社会福利体系更加健全。切实抓好残疾人“两项补贴”,为945名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39.76万元,按照每人每月100元的标准,为721名困难残疾人发放补贴49.32万元。常规开展孤弃大排查,对符合条件的孤儿做到了应保尽保。全力保障孤儿78人,按照集中供养孤儿每人每月900元,社会散居孤儿每人每月900元的标准,上半年足额兑现孤儿最低生活养育金42.12万元。加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人,支出资金21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