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强化“有学上”向“上好学”转变
2020-10-03 04:08:55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强化校点布局,把“小资源”变成“大矿山”。以“两集中、一基础”为基本办学框架,大力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校点布局调整。已实现扎坝、瓦日、玉科三个大片区“6 3”、“3 3”办学模式,剩余两大片区校点布局以规划完善,将在下半年完成,预计调整学校13个,整合学生3300余人、教职工79人、新增教职工20人,完成教学设施4万余平方米建设,落实960余万元教学设备。

二是强化师资建设,用“小措施”培养“大能力”。着力校长队伍建设,依托省内对口帮扶、东西部协作、国培省培等项目对全县各学校校长实行轮训,开展“送教下乡 工作坊混合式研修”、专题培训等,全面强化教师素质提升,目前共计1426名教师参加培训,援助教师28人,成功申报3个州级名师工作室科研课题,遴选县级名师、名校长工作室领衔人8名。

三是强化制度落实,让“小气候”优化“大环境”。在治上严格按照“考、培、降、转、待、退”工作要求,继续实施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学科知识水平测试,对3名不合格教师严格落实了相关处置措施。在奖上实施“多劳多得,优质优酬”的分配原则,以15%的幅度提高特殊教育教师绩效工资水平、对特级教师按照每人每月5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在去年的标准上继续使用100万教育基金开展教育教学先进典型表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