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多举措“保民薪”
2021-03-07 13:56:10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2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抓好民工工资直发“新手段”。规范农民工工资直发制度,建立金融机构、施工企业、劳动部门三方联席机制,积极推进施工现场办理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实现每月工资直发。我县已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47个,为1903名农民工发放农民工工3552.901万元。

二是握住实名制管理“先手棋”。我县对47个在建项目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对农民工报道、上下班、退场实行脸卡、指纹等网络管理,有力维护了500余名农民工合法权益。

三是当好民工工资“守护者”。充分发挥政府劳动保障职能,强化民权整体维护,积极推进受理投诉举报、依法处理劳动争议等事项,全年受理举报案件18件,办结18件,共为72名劳动者追讨工资224万元,实现100%办结,受理劳动报酬和工伤赔偿等劳动争议仲裁案件3件,为仲裁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173.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