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教体系统“三紧盯”在“学党史”上显特色
2021-05-25 02:37:23
来源:
道孚县教体局
阅读数:
2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期,县教体系统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以“学党史 等不得 悟思想 慢不得”为目标导向,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责任,突出“三紧盯”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是紧盯“学”这个基础抓引导。坚持定计划经常学,灵活形式深入学,聚焦主题重点学。开展“两级党支部书记”上党课2次,党员教师微党课1次,形成人人争当“学习委员”的良好学习氛围,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州教育局、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会2场次,教职工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五进”活动1场次。集中学习2场次,不断提升教职工思想纯度。二是紧盯“融”这个基点抓统筹。县教体系统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青少年思想教育的切入点和落脚点,以学生为主体,通过“分层次、多元化”为途径,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开展主题团课1次,“红色电影进校园”活动1次,“颂歌献给党”主题活动1次,“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全家齐唱红歌活动3次,以课堂渗透教育为主,课外主题实践活动为辅,切实为学生打好红色底色,让学生在体验、感悟、认同中进一步深化爱国教育。三是紧盯“做”这个关键抓落实。县教体系统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有机结合,牢牢把握“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主动发现、靠前调研、建账定责。通过对16所中小学进行全覆盖调研,立足群众需求,解决环境整治、送教上门、扶贫帮困等领域困难述求4条,实现为民务实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有人气。实现了从“送餐”到“点餐”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