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全力实施农村道路建设, 为乡村振兴当好交通先行
2021-07-29 08:19:00
来源:
道孚县交通运输局
阅读数:
4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提档升级农村路网。进一步对农村路网提档升级,加强县道网加强景区、邻县界路、村与村、乡与乡之间的互联互通,投入约2.34亿元实施100个项目建设,修建22个村道,修复路基挡墙36处,形成了“覆盖全面、等级合理、布局优化、衔接顺畅”的农村公路网。

(2)充分盘活既有资源。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积极盘活各类存量资源,结合实际对经营困难、运营效率不高的乡镇客运站量身定制升级改造方案,县政府每年补贴亚拉公交公司330万元,实现65岁以上老年、残疾人、现役军人乘坐城乡客运公交车免费,小学生班车票价从2元降至1元,最大限度的发挥存量资源的有效价值。

(3)全力运营好农村公路。打通全域旅游发展血脉,充分挖掘兴岛科、吾重科、却哇鲁科、文宫、甲斯尼、卡美等村历史文化与旅游相融合,完成沿线旅游道路提级改造、拓宽29.5公里,促进了玉科草原、扎坝走婚大峡谷、鲜水河国家森林公园等景点连片开发联络带,进一步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安全、更舒适、更便利的乡村旅游交通体验,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