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筑牢“三道防线”为农民工保驾护航
2022-02-23 01:33:38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2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筑牢防欠防线。制定《道孚县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办法》定期组织召集人社、财政、公安等部门召开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联席会议。截至目前,已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44个征收在建项目的建设单位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295.8万元制发学习资料4000余份,发放宣传物品1000余件。

2)筑牢“清欠”防线。成立联合检查专班,对建设领域在建工程项目,特别是重大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建立欠薪维权“绿色通道”。截至目前,接听劳动维权电话198次,接受现场投诉33件,答复12345政务服务热线案件21件,处理“国务院线索反映平台欠薪案件”12件。

3)筑牢治欠防线。建立法院、公安、人社等部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衔接机制,畅通拖欠农民工立案、执行绿色通道,实现立、审、执的有效衔接,公正、透明、高效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已为377名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1052.920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