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三个落实”守牢水电安全生产底线
2022-03-03 02:18:00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2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落实水电安全隐患彻查工作。制定加强全县水电站等特殊行业领域安全管理工作等实施方案,重点从人员配置方面、安全设施建设方面、安全措施落实方面、制度建设方面、项目手续等方面、输配电设施运行等方面形成6项32个排查清单细则内容,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定人、定时间、定措施积极组织整改并按照相关规定和标准将整改情况上报县安委办。共排查出隐患48个问题,其中立即整改完成的有21个,目前,正在整改的有27个,5座变电站输配线路隐患问题有18个,已将问题通过“两书一涵”形式发给责任单位,正在整改当中。

   二是落实水电安全生产主管责任制度。建立、健全安全体系,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切实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综合监管责任,把水电安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求企业法人或实际控制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积极配合应急管理部门工作,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将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作为党政同责工作考评重要内容,严格执行事故责任追究制度。

   三是落实水电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以强化安全教育宣传为抓手,充分利用各种会议、电子显示屏、横幅、告知书等方式开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水电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排电站全体职工参加安监部门、供电公司以及单位组织的各类培训,通过大量的理论知识分析、模拟考试、现场实际操作等形式让所有职工完善技术水准,提升综合技术力量,切实提高企业人员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