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藏民居艺术之都”道孚民居
2017-03-17 07:20:52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0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道孚民居俗称崩科,其建筑学名为井干式,又称木楞子建筑。用圆木做崩科的整体骨架,用泥土或片石筑墙,前面及侧面用圆木对劈,横向坚排,两头互相咬合,剖面为内壁,房顶履以泥地或青瓦。道孚民居外观朴素大方,典雅端庄,冬暖夏凉,防震性极强。道孚民居融民族风情、建筑、绘画、雕刻艺术为一体,堪称藏区一绝,道孚也因此被誉为“藏民居艺术之都”。

道孚民居以其独特的风格誉满藏区,口碑远及海外。民居充分运用了雕、塑、绘等多种手法,室内精雕细镂,描金绘彩,每图案或图画就是一个吉祥物或一个传说。民居客厅陈设豪华,富丽堂皇,极显主人的富有;卧室多用箱式或椅式藏床,陈设温馨而别具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