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巴阿勒泰—玉科立体大草原
2021-05-26 08:22:00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94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开满鲜花的草原                         玉科立体草原

阿勒泰草原,以浩瀚的森林和与之共存的草原而闻名于世,成为我国西部旅游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东经10111’、北纬3117’的地方,也有一处面积1846平方公里的类似阿勒泰的草原,她就是道孚县北部的玉科大草原。玉科大草原面积大,有平坦宽阔的、也有立体的,间以森林,十分迷人,是极为罕见的天然画卷。七八月间,一早一晚还有些冷,而中午是冷热宜人的。进入天然画卷,总要怀疑自己成了神仙。草原上的鲜花开了,大都是鲜黄色的,间以红、粉、白、紫、蓝色的花,让人目不暇接,不忍践踏。牧民为了不让牛羊践踏鲜花,整个夏季就把牛羊群迁到高山放牧(河谷牧场为冬季牧场),因此整个草原显得十分宁静。一两顶白的、黑的帐篷点缀在草原上,十分和谐。徜徉于鲜花丛中,总觉得天女最钟情于玉科,把所有的鲜花都洒到玉科草原上来了。

玉科现有温泉泉眼四处,其中七美乡两处,甲宗乡一处,银恩一处。几处温泉的水温在29°C80°C之间,含硝、硫磺,水质清澈,可饮可浴,对皮肤病、胃病有显著的疗效。在鲜花簇拥的温泉池里泡着,满目的蓝天白云,其间有苍鹰翱翔;耳听远处牧羊女飘渺的歌声,猜测她姣美的容貌,心境随之升华,一切人世间的烦恼便随之而去。

           玉科玉曲河                             草原的早晨

玉科大草原有360座山,就有360个传说。最吸引人的莫过于野人的传说了。关于历史的传说,那不过是烟消云散的东西。关于野人的传说,那却是有希望看见的东西。有人说野人体形高大,骠悍无比;有人看见过它棕红色的毛发;有人看见过它的粪便;还有人说某女人曾被野人掳去做过夫人;也有人听见过野人说话,那是一种奇特而又不是人语的语言。真的有野人吗?难说。有人说得活灵活现,而大多数人却是没有见过的。然而无风不起浪,或许真的有野人,就在玉科大草原某一处的森林里机警的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