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凌空宝殿—桑卡寺
2011-09-20 03:16:43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桑卡寺

八美镇雀儿村泽满达桥河对岸的桑卡山,有如金字塔般端庄、凝重,花教(藏传佛教萨迦教派)教派的桑卡寺就建在这金字塔的塔顶。桑卡山高不过百米,下小上大,逐渐收敛,活生生一座金字塔。冬天,桑卡山黄黄的,显出几分苍凉;夏天,草长出来了,各种鲜花按季节开着,五彩缤纷。桑卡山顶不过200余平方米,一座小院子把桑卡寺圈在中间。

  据说,桑卡寺已经有1800多年的历史了,有海螺一对作为镇寺之宝。游僧贡绒巴登说:桑卡寺的海螺,若在天干时节,将其放在水中旋转,天就会下雨;如果天下冰雹,只需用海螺轻轻一吹,冰雹就会马上停息,十分灵验。

  桑卡山的东边,八美河蜿蜒流过;南边,是雀儿村的庄稼地。站在桑卡山上可看见亚拉雪山,当俯视雀儿村民居炊烟的时候,别有一股仙气在体内乱窜。真的是飘飘欲仙的感觉,这种感觉只有在桑卡山上才能寻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