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质奇观—八美土石林
2011-09-20 03:12:15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2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群峰叠嶂

八美土石林地处八美镇东南、国道317线路旁,分布面积约5平方公里,远眺石林,如群峰汇聚,万塔林立,峥嵘起伏,重峦叠嶂,景象万千,如同精心制作的盆景。身临其境、深感目不暇接,令人留恋忘返。有的像白鹿望天,有的似猛虎下山、猕猴酣睡,石柱、石笋、石蘑菇、石莲花千姿百态,栩栩如生,真是迷人的童话迷宫。八美土石林周边有坦荡的草地、峻峭的雪山,迷人的藏寨互相映衬,更显魅力。

据专家研究认为:八美土石林绚丽景色,堪与南方著名的喀斯特石林景观相媲美,但它在地质成因和自然环境方面又是十分特殊的,它的形成与青藏高原快速隆升和鲜水河断裂带分布的岩石挤压、剪切等构造活动产生糜棱岩有关。由于这种岩石较为软弱又含钙质,易于受到风化和侵蚀,通过大自然的手,把它雕塑成了千姿百态、雄伟壮观的石林景观。目前,类似的土石林景观在国内尚未见报道,在世界上极为罕见。

八美土石林景区生长着成片的沙棘林河黄连,石林间的草原上生活着被藏民称为“雪猪”的动物——旱獭。他们构成了土石林景区奇特的生态系统。当你进去景区,骑马过河,沿着小溪而上,慢慢深入土石林心脏。在雪山、溪流、石林、村庄构成的风景画里,感受高原地质奇观的豪情与温柔,如果时间充足,还可以骑马到中古村或卡玛村,体验原汁原味的康巴乡村文化,探寻古老村寨的神秘面目,相信一定会带给你无限的喜悦和收获。

晚归的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