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一世达赖喇嘛出生地—甲洼绒群
2011-09-20 03:51:54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2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十一世达赖珠嘉措的宫殿                  宫殿内部

 

十一世达赖喇嘛珠嘉措,于道光十八年(公元1838年)诞生于协德乡下二村,出生的地方当地人称之为“甲洼绒群”。

六字箴言石   

甲洼绒群”意为“达赖的小宫殿”,是纪念十一世达赖喇嘛的殿堂。十一世达赖18岁圆寂,是历来达赖中圆寂最年轻之一。殿内供奉的“六字箴言石”,天然形成,字迹清晰可辩,形态逼真,据传此石为修建十一世达赖凯珠嘉措故居时从其家原址挖出,其形成原因是个不解之谜。传说十一世达赖喇嘛凯珠嘉措家境贫寒,母亲快要临盆时仍然要到山上去砍柴,有一天十一世达赖的母亲又累又饿,当她背着柴火到达此地歇息,竟然睡着了。醒来后,泉水变成了香喷喷的酥油汤,她捧起来喝了一口,顿时精神百倍,疲倦和劳累顿时一扫而光。在一个彩虹环绕的吉日里,儿子平安降生,四年后被确定为十世达赖的转世灵童。当地老百姓将此泉供奉为“神泉”,常年膜拜饮用,吸取灵气,故而此地成为人才辈出的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