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原绿色野生羊肚菌
2011-03-25 11:47:44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9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羊肚菌的药用价值:

《中华本草》载:羊肚菌消食和胃,化痰理气。主治消化不良,痰多咳嗽。还可以防癌抗癌、预防感冒、增人体免疫功能
   羊肚菌含抑制肿瘤的多糖抗菌、抗病毒的活性成分,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力、抗疲劳、抗病毒、抑制肿瘤等诸多作用羊肚菌所含丰富的硒是人体红细胞谷胱甘肽过氧化酶的组成成分,可运输大量氧分子来抑制恶性肿瘤另方面能加强维生素E的抗氧化作用。硒的抗氧化作用能抑制致癌物的扩散。在几百种菌类中,羊肚菌具有清热解去风湿、舒筋和血等功效,还是妇科良药,并有抗感冒的作用,由于其高蛋白、低脂肪的特点,加上诸多的功效,羊肚菌成为动脉硬化和心血管疾病患者理想的保健食品,并被称为当今世界“十大健康食品”之一。
    羊肚菌适宜人群
  羊肚菌味甘寒,无毒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最适宜中老年人、阳痿、性功能减退、性欲冷淡的人、妇女、脑力工作者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