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特色生态葱
2011-03-25 11:45:05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功效:

葱含有刺激性气味的挥发油。在用于烹饪时,能除去油腻菜肴中的腥膻等异味,产生特殊香气,可以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增进食欲。葱本身也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有一定的营养保健作用。它含有的挥发性辣素有较强的杀菌能力,当辣素通过汗腺、呼吸道。泌尿系统排出时能轻微刺激相关腺体的分泌,起到发汗、祛痰、利尿的作用,从而提高人体的抵抗力,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此外,葱可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神经系统功能,对预防心血管疾病、老年痴呆均有一定的作用。

食而有道:每次20克左右。不要过量食用,否则会引起头昏、视物不清。脑力劳动者适宜食葱。表虚多汗、狐臭、胃肠道疾病、眼病患者忌食。葱不宜与蜂蜜同食。

精选妙藏:质量好的葱应该白而长,壮实均匀,叶色青绿,无虫害,无枯烂叶。葱宜捆扎成束,葱根朝下,置于阴凉通风处短储,葱抗寒能力较强,不怕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