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督察医疗废物焚烧点
2018-05-30 07:27:24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检查内容:医疗废物处置点管理及运行情况。

检查发现:医疗废物在垃圾填埋场内露天焚烧,无焚烧炉,焚烧坑未采取防渗和硬化措施,有地下水渗入焚烧坑。

整改进展情况:

1、已成立由卫计局局长降泽多吉同志担任组长,副局长杨明同志担任副组长,县人民医院院长丹增同志和22个卫生院负责人为成员的道孚县医疗废弃物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将相关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加快乡镇卫生院焚烧炉项目的推进。全县22个乡镇卫生院中八美、麻孜、孔色、木茹、玉科、格西、七美乡卫生院焚烧炉已启用,其他8所(除扎坝片区在建6所)卫生院的焚烧炉已在项目采购中,目前无焚烧炉的卫生院医疗废弃物处置在卫生院内建有简易焚烧炉。

2、县卫生计生执法大队已对全县所有医疗卫生机构及3家私人诊所进行医疗废弃物处置及管理工作督查,现场下达执法文书13份,责令相关单位限时进行整改,对1家医疗机构进行了限时约谈并予以行政处罚。

3、县卫计局局长降泽多吉于6月3日至甘孜县进行考察学习,并已向县政府和发改局申报了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建设项目,并积极与州卫计局对接,在康定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启用后将我县县城产生的医疗废弃物送至康定处置。

    针对三公里垃圾填埋场的临时县城医疗废弃物焚烧点,已安排施工队进行建设焚烧炉、钢棚及硬化填埋点,并购置了计量器加强台账管理,完善医疗废弃物焚烧点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