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落实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改 打造道孚县阳光水源地
2019-12-01 08:02:43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控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道孚切实开展对饮用水水源地整改工作,强执法检查强化水质监测促进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可信赖的阳光水源地

是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进整改工作。根据上级文件要求,贯彻“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视频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道孚沟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问题整改方案》和《龙普沟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问题整改方案》,成立领导为组长各相关单位为成员道孚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单位、整改目标和保障措施。组织召开县政府常务会,专题会,对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做好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改问题工作

二是积极整改问题,保护水源地环境。所发现的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实行台账、列明清单,明确整改目标,逐一细化整改措施,建设一个可用,可信,可看的饮用水水源地。对能够立即解决的,做到立行立改;对长期坚持的整改问题,做到按要求整改,加快整改。现目前,对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的划分工作保护区设立明确界标和明显警示的工作,正确采集取水口坐标并制定矢量图的工作均按照序整改完成

三是强化水质监测,依法公开水况信息。为全面、客观、准确的掌握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质状况及变化趋势,给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及时提供技术支持,保障饮用水安全,道孚县强化水质监测,每个季度集中开展水质检测,并作出合理评估,截至目前共有9次检测报告。同时定期在道孚县政府网站依法公开饮用水水源地安全状况信息,包括水源地饮用水水质状况,自来水出厂水质状况,水龙头出水水质状况。努力打造阳光水源地,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提高群众对政府的信任度,提高环境保护水平。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护水氛围。充分利用电视,微博、微信公众号、政府门户网等媒体平台,实事求是报送工作信息,通过媒体网站宣传各类饮用水水源地的环保法规、制度、文件,以及公示水源地整治、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度等动态性工作进展,在各类国际环保节日通过街头宣传、走村入户,定点宣传等形式开展环保宣传活动,扩大宣传深度、广度,增强全民环保意识让更多人关注参与环保强化保护饮用水水源地的良好舆论氛围,努力营造环境保护的良好气氛,全力打造圣洁甘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