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打通“水利”血管夯实农业生产基础
2021-06-01 02:25:00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孔色、格西、鲜水等地耕地面积较广,气候条件良好,具有得天独厚的农业生产基础,但由于水资源缺乏,大部分农田均处于闲置荒废状态。故此,该县成功启动实施尼措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确保实现“旱能灌涝能排”。

一是高标准规划设计。针对项目战线长、覆盖面广、地形复杂等具体特点,采取“灌区 灌片”措施有效提高节水效能、缓解水力不足问题,并通过管道或渠道将水引至田间,从而达到农业灌溉供水为主、兼顾农村人畜供水的综合性利用。该工程共划分为21个灌片,灌面3.45万亩。

二是强措施推进项目。为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建立健全“建设单位负责、施工单位保证、监理单位控制、政府部门监督”的质量体系,明确法人行为、技术人员化段包干,做到任务明确分工、责任落实到人。

三是严要求落实管护机制。积极探索项目后期管护机制,建设3处管护人员房屋,按照“谁受益、谁管理”原则,划分事权,落实管理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建立健全权责明晰的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管理责任制,确保延长工程使用年限,发挥更大功能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