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五个到位”确保教育民生工程实效
2015-05-28 07:40:59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确保民生工程决策科学化、管理规范化、实施高效化,道孚县教育局牢固树立教育是民生之基,教育民生工程更是确保每个道孚儿女都上好学的重要保障理念,坚持教育民生的普惠性、公益性,在民生工程的实施过程中坚持五个到位”,不断提升民生工程的惠民功效。

  一是舆论宣传到位。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对认亲活动、共创共建活动及教育专题宣传活动多角度、多层次地深入宣传民生工程政策,今年以来开展民生专题宣传3次,电视台滚动播放教育惠民政策5次结合各类活动走村串户宣传8次,对2000余人次农牧民进行宣讲,共发放教育民生各类宣传材料3000余份,尽力做到家喻户晓,提高宣传实效,提升宣传效果。 

  二是资格审查到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根据省、州文件精神,结合道孚县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生资助工作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不折不扣地执行省州各类审核要求,严把审核关,确保每一分资金都用在刀刃上。

  三是资金发放程序到位。严格资金管理,每一笔资金划拨到教育局账户后,立即拨付到乡、到校,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及时发挥效益。

  四是公示监督到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设立投诉咨询电话、信箱,及时处理关于民生工程工作的咨询、投诉和举报事宜。受助学生名单、受助金额均需公示,接受上群众的监督。教育局和每个学校都有公示栏,每一项民生项目的实施工程中均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公示。

  五是资助工作成效到位。三免一补做到应免尽免、应补尽补、应享受尽享受。今年,为义务教育阶段6256名学生全部免除学杂费、书本费、作业本费共计 46.7万元;足额拨付中小学生均公用经费;按170//月为全县4844名寄宿制学生发放生活补助共计308.7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