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道孚县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2017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2021-11-10 08:06:25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道府办发〔201725

 

道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道孚县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2017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县级机关各部门、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

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将《道孚县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2017年工作要点》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道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518

 

 

道孚县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

2017年工作要点

    根据《甘孜藏族自治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2017年工作要点》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工作要点。

一、简政放权方面

(一)严格执行收费目录清单。按照国家、省、州有关规定,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完善收费基金目录清单常态化公示等管理制度。落实好政府定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收费、进出口环节经营服务收费、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收费等“三项收费”目录清单制度,督促各部门主动公开清单内收费信息,实现省、州、县三级联动全覆盖。(责任单位:县财政局、县发改局;时间进度:1210日前。有两个及以上责任单位,排第一位的为牵头单位,下同。)

(二)强化财政票据管理。进一步强化财政票据的领用和核销工作,做到以票控费、票款同步,源头预防违规收费现象发生,以财政票据的规范化管理促进行政事业收费、政府性基金项目的规范管理。(责任单位:县财政局;时间进度:1210日前)

(三)全面落实《四川省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实施方案》。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统筹协调、配套实施”的原则,依据项目收费测算结论,按照《关于全州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调整部分医疗服务价格的通知》,推进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政策落到实处。在州级各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推进我县医疗服务定价方式改革。根据《甘孜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2017年推进计划》,同步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县卫计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时间进度:1210日前)

(四)做好取消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贯彻落实工作。认真落实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管理制度,监督指导县级相关部门(单位)清单之外不得开展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清单之内除准入职业资格外不得与就业创业挂钩。(责任单位:县人社局;时间进度:按国家部署统一推进)

(五)持续完善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全县权力清单,同步优化完善责任清单,实现权力责任一一对应、同步更新,确保权责清单目录、编码、运行基本流程、自由裁量、监察规则与省州统一、同级基本一致。(责任单位:县法制办、县委编办、县监察局、县级各行权部门;时间进度:1210日前)

(六)规范清单网上运行机制。探索完善权责清单网上公开运行的有效途径,将县级部门(单位)权责清单全部纳入行政权力依法公开运行平台,更好发挥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效用。(责任单位:县政府法制办、县委编办、县监察局;时间进度:1210日前)

二、放管结合方面

(七)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确保2017年随机抽查事项实现全覆盖。“双随机一公开”为行政执法部门重点工作,2016年目标要求是随机抽查事项要达到本部门市场监管执法事项的70%以上、其他行政执法事项的50%以上,完成“一单两库一细则”建设任务。各行权单位务必按照要求编制、公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建立执法人员名录库,完善随机抽查对象库以及随机抽查工作细则,明确抽查依据、主体、内容、方式等要素,同时配备随机抽取执法人员开展执法的电脑软件或专用抽票箱以及专题公开公示栏。随机抽查结果和查处情况要及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开,向社会公众提供查询服务。(责任单位:县委编办、县监察局、县法制办、县政务中心、县食药工质局、县级各行权单位;完成时间:1210日前实现随机抽查事项全覆盖。对610日前还未完成2016年目标任务整改、1210日前未完成2017年目标任务的进行全县通报,并按规定进行处理。)

(八)升级行政权力依法公开运行平台和行政效能电子监察系统,探索建立“互联网 政务服务”基础平台,强化与县级部门(单位)业务专网对接,推动政务信息、数据共享。(责任单位:县政府办、县政务中心;时间进度:1210日前)

(九)持续深化“两集中两到位”,进一步提升实体政务大厅服务能力;用好“互联网 政务服务”基础平台,探索网上办理政务服务,形成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相辅相成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完善配套设施,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和审批办理职权进驻实体政务大厅,实行一窗进出、受办分离、分类审批、限时办结,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在政务大厅与部门之间“来回跑”的问题。经省工作组反馈,我县政务服务工作仍存在部门不放权、进驻不到位、服务工作不规范等情况,各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部门未按照《道孚县政务服务中心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做到应放尽放的,必须限期整改,做到充分放权,彻底解决多头审批、体外循环等问题。(责任单位:县政务中心、县级相关部门;时间进度:1210日前)

(十)积极推进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应用,落实统一代码制度,建立协调联动审批监管机制,加强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责任单位:县发改局、县政务中心,县级相关部门;时间进度:1210日前)

(十一)试点推行企业投资项目网上告知备案制度,实现备案项目“网上备案”。(责任单位:县发改局;时间进度:1210日前)

三、优化服务方面

(十二)推进全县行政审批标准化、规模化建设。宣传贯彻国家《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2016版)》,深入落实《甘孜州加快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甘办发〔20166号),大力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假设。(责任单位:县政府办、县委编办、县政务中心、县级相关部门;时间进度:1010日前)

(十三)创建创新创业服务载体。我州计划在今年新建州级创新创业孵化载体(众创空间)1家以上,在孵企业2家以上,并优化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与州科技局的对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责任单位:县农牧科技局。时间进度:1210日前)

(十四)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根据全州“互联网 市场服务与监管”工作实施意见,用好用活全州企业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有序推进在保留纸质登记的同时,实现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责任单位:县食药工质局;时间进度:1210日前)

(十五)全面梳理涉企证照事项,尽可能将信息采集、记载公示、管理备查类的一般经营项目和企业登记信息能够满足各部门管理需要的涉企证照与营业执照整合。充分利用甘孜州市场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推进企业信息与其他政府部门互通共享、无缝对接。力争完成公章刻制、外资企业备案登记和银行开户许可与营业执照实现“多证合一”。(责任单位:县食药工质局;时间进度:20171210日前)

(十六)建立健全市场主体有序退出机制。实行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登记管理办法,有序开展简易注销工作。(责任单位:县食药工质局;时间进度:1210日前)

(十七)动员鼓励我州名优商标企业自愿入驻品牌馆、品牌网,力争著名商标和知名商标企业入驻品牌馆分别达到80%60%;入驻品牌网达100%(责任单位:县食药工质局;时间进度:910日前)

四、其他方面工作

(十八)做好“放管服”改革各类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责任单位:县法制办;时间进度:1210日前)

(十九)认真总结县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任务的落实情况,充分挖掘提炼我县各部门在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及时总结经验并复制推广,形成“放管服”改革的强大合力。(责任单位:县政府办、县级相关部门;时间进度:1210日前)

“放管服”工作实行季度报告和年终总结制度,各相关部门(单位)于925前报送2017年第三季度工作推进情况,于1210前报送第四季度工作推进情况和年度总结。所有报告和总结均报政府办公室201室。县政府办效能科、县目督办将于611日以后定期不定期对各相关单位工作情况和专卷组建情况开展督查,对工作不力、影响全县整体进度的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道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51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