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开展化妆品流通环节专项整治
2021-11-10 08:06:25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规范化妆品流通秩序,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根据州局文件要求,我县积极开展了的化妆品流通环节专项整治工作。7月11日至7月17日,道孚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2人针对县城区域内化妆品经营和使用单位,开展化妆品流通环节专项整治工作。    

    整治期间,通过开展风险排查、强化监督检查、组织集中宣传等措施,重点整治:严查化妆品经营企业,以美容美发洗浴场所、化妆品专卖店等为重点场所,以进口化妆品、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儿童化妆品为重点品种,对生活美容店非法使用药品,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非法自制化妆品等行为实施全面整治。从严规范化妆品的进货验收制度、索证索票制度,检查化妆品经营企业是否建立台账,抽查化妆品标识标注是否符合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要求,门店宣传资料是否存在夸大功能、明示和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的虚假宣传行为。并要求各单位填写企业信息表和营业执照复印件上报县食药工质局建档。   

    截至目前,共检查化妆品经营和使用单位40余家,对发现的企业负责人质量责任意识不强,购销台账、进货资质、票据不齐全等问题,进行了政策宣讲和耐心指导,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内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