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4+1”全力抓实市场监管工作
2021-11-10 08:06:23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道孚县结合“红盾春雷2019”行动全面出击,采取对食品生产、流通、消费,医疗器械使用四环环节和特种设备领域市场监管“4 1”举措,强化食药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用药健康。加强食品生产环节安全专项检查。严格餐饮准入制度,实施分类检查,严把环境卫生、落实2证办理、明确废弃物去向登记,坚决从规模、场所、设施、人员等方面严格把关,规范食品经营许可工作加强食品流通环节安全专项检查。抓监管。以大型超市、农贸市场、批发部、学校周边等为重点检查场所,开展专项执法检查12次。排隐患。着力对食品经营者的宣传教育26次,督促落实好食品安全相关制度,全面排查流通环节食品安全隐患19项。严打击。以打击“以假充真、掺杂使假、销售过期变质、三无”等问题食品以及食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为导向,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已处治 2项食品问题。加强食品消费环节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整治酒店、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特别是八美墨石公园旅游景区环线为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检查5次。开展医疗器械使用环节专项整治。强力检查药品经营药品销售台账及医疗器械的储存条件和维护,着力对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植入性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试剂进行检查。严厉打击游医游贩利用节假日兜售药品、医疗器械的无证经营行为及销售假冒伪劣药品的违法行为检查4次,发现2个问题,督促整改2项,有效的确保了医疗安全。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以医院、景区、学校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为重心,开展特种设备检查5家,对即将到期未检的特种设备、使用环境条件复杂的特种设备进行监管,督促使用单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不能确保安全的特种设备,一律不得继续使用。